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爱心基金会携手大宁堂药业向晋中防控一线公安民警捐赠百万药品

2020-03-24

批注 2020-03-24 142744.jpg


中华爱心基金会携手大宁堂药业向晋中防控一线公安民警捐赠百万药品


319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的关键时刻,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携手晋中市红十字会、中华老字号中药制造企业太原大宁堂药业,向战斗在一线的晋中市公安干警,捐献价值100余万元镇堂之宝非遗国粹“小安宫”麝香牛黄丸。

 

捐赠仪式在晋中市公安局举行。在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委会积极推动下,工委会创始人周培斌同志带队,工委会主任陈廷刚、副主任王小鹏一行,及大宁堂药业副总裁范永强、董事长助理马婕等参加仪式并现场将捐赠药品分赠到抗疫一线民警代表手中。晋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晋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晋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剑主持仪式。


批注 2020-03-24 142126(1).jpg


周培斌同志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晋中公安在此次抗疫战争中的贡献,“晋中公安,是最能战斗的队伍,是最值得信任的队伍,也是最可爱的队伍!疫情发生以来,晋中公安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人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特别是平遥县公安局的全体民警,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体现了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也让全社会对公安民警更加尊重、更加理解。这次山西取得辉煌的战绩,能够实现两个零即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白衣战士执甲出征、公安民警保驾护航,晋中公安功不可没!”

 

周建副市长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华爱心基金会携手晋中市红十字会、太原大宁堂药业,带着对晋中公安的深情厚谊,捐赠的珍贵药品,充分体现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爱护,为晋中公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周培斌书记心系公安,情系民警,他创立的英烈助困工委会,是全国范围内帮扶公安英烈家属和特困民警的第一家社会爱心组织,汇聚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为因公牺牲、因公致残,因病因事致贫致困的人民警察提供资助、救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连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交出一份合格的晋中公安答卷!”


批注 2020-03-24 142433_副本.jpg


捐赠仪式上,太原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范永强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不畏辛劳、勇承重载并为晋中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晋中全市公安民警表达了最高敬意。他表示:此次捐赠的“小安宫”麝香牛黄丸,由有着63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大宁堂”生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中药独家保护品种;是我省名士“一代宗师医圣”傅山秘方,是我国防治瘟病的名方。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清可能产生中风的热,解可能产生要命的毒。2017年被山西七部委评为“山西名药”。2020129日,麝香牛黄丸同安宫牛黄丸一起被山西省卫健委列入《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防治推荐用药,用于中度、重度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使用。几百年来,麝香牛黄丸在预防和治疗流行病毒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被称为“中药抗生素病毒灵”。希望这次捐赠的药品能为一线民警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他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投身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决战中。

 

燕归花开,人间渐春,大宁堂药业悬壶济世,大爱善举,体现了一个民族药企的良好品德。近期内,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委会还将携手大宁堂药业,陆续向全省各地市公安局进行总额达数百万元的防疫药品定向捐赠,彰显社会组织和中华老字号企业胸怀大局、大爱无疆的社会担当!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