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爱心基金会携手大宁堂药业向山西省各地市公安和消防队伍捐赠防疫药品

2020-04-17

0111_副本.jpg


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针对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和种族,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委会情牵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省人民警察,在疫情攻坚阶段,携手太原大宁堂药业及各地市红十字会,在工委会创始人周培斌带领下,工委会主任陈廷刚、副主任王小鹏等兵分几路,先后对晋中、临汾、吕梁、朔州、长治等山西省各地市公安局及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进行捐赠。截止4月14日,已为公安民警、消防总队及政法系统人民警察专项捐赠总价值1000余万元的抗疫保健药品。


在几个捐赠仪式上,周培斌同志都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致敬。他说“这次疫情来的快、来的猛、传染性强,席卷全球,危害极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全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经过两个多月的顽强奋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场疫情,对人民警察是一次大考更是一场长期的考验,在疫情防控的战争中,人民警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周培斌同志还说,“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继续发扬我们人民警察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奉献精神,发扬舍小家、为群众的忘我精神,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战斗精神,为山西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康、社会大局的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再立新功!


111_副本.jpg


工委会主任陈廷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民警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各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人人奋战,为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也让全社会对公安民警更加尊重、更加理解。感谢公安民警数月来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希望广大民警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再创辉煌!



大宁堂药业副总裁范永强说,全省公安民警冒着被感染风险,日夜奋战,冲锋在前,换来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这种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十分钦佩。作为百年中华老字号中药制造企业的“大宁堂”,为全省公安民警送来了镇堂之宝非遗国粹“小安宫”麝香牛黄丸,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民警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你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中。


捐赠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市公安局的积极响应和广大公安干警的一致认可,各地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并表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不负中华爱心基金会、大宁堂药业、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坚定不移维护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做出人民公安新的更大的贡献,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民警代表说,我们公安民警、辅警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山西爱心企业家的无私奉献,是一份守望相助的仁爱之心,更是一股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我们将把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进一步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用责任与担当谱写警民同心、抗击疫情的壮丽赞歌!消防战士代表说,我们会将这份温暖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加倍回报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不辜负工委会的爱心、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党的重托。


555_副本.jpg

大宁堂药业此次捐赠的“小安宫”麝香牛黄丸,由有着63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大宁堂”生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中药独家保护品种;是山西省名士“一代宗师医圣”傅山秘方,是我国防治瘟病的名方,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被称为“中药抗生素病毒灵”。被山西省卫健委列入《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防治推荐用药,用于中度、重度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使用。


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是帮扶公安英烈家属和特困民警的全国第一家社会爱心组织。今后,工委会将继续与太原大宁堂药业及更多的爱心企业携手,大爱同行,一如既往,在民与警之间架起一座爱心桥梁,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关爱传递给广大民警,将公安战线的英烈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