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梦翔爱心共筑工程︱阜平支教公益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3-12-12


640.jpg

12月9日,“梦翔爱心共筑工程”阜平支教公益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中华爱心基金会执行会长马云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仕政,国管局定点帮扶办综合业务处处长齐鑫,县委书记王占祥,县委常委、副县长戈阳祯,县政协副主席李炳亮参加活动。

640.jpg

640.jpg

仪式上,国管局定点帮扶办、中华爱心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阜平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签订四方合作协议书。

国管局自1993年对口帮扶阜平县以来,始终以帮扶工作为己任,历任挂职干部情系阜平、心系发展,谋大事、办实事,累计投入和协调各类物资资金15.77亿元,在职业教育、招商引资、产业扶持、人才引进、电子商务、乡村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帮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管局把“职教扶贫”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帮助职教中心解决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等职业教育发展难题,协调企业、爱心团体、院校等各方力量,成立梦翔奖励救助金,创办梦翔培训基地,推进校企合作、扩大辐射范围,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为阜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强助力。

640.jpg

中华爱心基金会从201611月开始帮扶阜平职教中心,累计捐赠图书4.5万册,总价值140万元,以此为基础建设中华爱心基金会爱心书屋,协调有关高等院校教师及学生到校开展支教活动。中国人民大学与阜平县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与阜平县联手建设华北联合大学文化聚落,并在阜平挂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高等教育体验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校史教育基地,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大学与阜平的深厚情谊。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其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北方大学、华北大学。其中华北联合大学的办学地址就在阜平。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这次同河北省阜平县职教中心共同开展支教实习项目,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乡村振兴千秋大业,体现了人民大学和全体师生员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大学生的为国为民情怀,更是对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的完美诠释。

640.jpg

马云英在讲话中表示,支持青少年教育成长是中华爱心基金会公益路线主要方向之一,我们一直以来致力于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职业教育学校在培养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方面有着独特的作用,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为这一领域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人民大学与阜平职教中心学生们的梦想搭建更宽广的舞台。

640.jpg

冯仕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与阜平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阜平是承载人大红色基因、光荣历史、不灭记忆的精神家园。希望通过“梦翔爱心共筑工程”阜平支教公益项目,能够为阜平的教育事业助一臂之力,帮助更多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为他们未来铺设坚实的道路。

640.jpg

齐鑫希望参与支教实习项目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铭记初心、不辱使命,履职尽责、敬业奉献,以自己的所学帮助阜平职教中心在各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国管局定点帮扶办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河北省阜平县推进乡村振兴,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付的工作任务。

640.jpg

王占祥指出,在国管局的牵线搭桥和中华爱心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的帮助支持下,在阜平开展梦翔爱心共筑工程,这是落实新时代党的职业教育方针,发展县域职业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更是支持阜平振兴乡村的温暖关怀,必将有效助推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阜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阜平梦翔爱心共筑工程”一定会成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工程、亮点工程。

640.jpg

戈阳祯主持仪式并指出,希望四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形成互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合作共赢。在对口帮扶长效帮扶机制上、工作联系机制上、详细合作事项上取得突破,帮助阜平职业教育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640.jpg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