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间断阅读行动首发︱贾春旺为保定市看守所爱心启慧书廊揭牌

2018-06-27

监所活动2.JPG


2018年6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一起为保定市看守所爱心启慧书廊揭牌。

 

贾春旺特别关注被监管人员的思想教育、品德培养、文化知识及技能培训,在中华爱心基金会捐赠一万册图书到位后,多次过问保定市看守所爱心启慧书廊筹建情况。在爱心启慧书廊落成后,他又实地走访,对保定市看守所要求在押人员的不间断阅读、不荒废时光,使在押人员养成爱好书、读好书的习惯表示充分肯定。

 

保定市看守所爱心启慧书廊由中华爱心基金会捐赠图书组成,是不间断阅读行动的首发项目。

 

不间断阅读行动的内容是:在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的指导、协调下,中华爱心基金会把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合作的爱心圆梦工程引入由公安机关管理的看守所、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康复中心和安康医院(统称:监所)内,鉴于在押青少年暂时脱离学校读书的现实,主要面向他们捐赠图书、完善阅读室,为他们创造或改善不间断阅读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在被监管期间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水平和自我生存技能。通过此项创新型公益行动,以独特视角关爱青少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华爱心基金会拟于2018 年至2022年,在全国范围内,每年向公安监所捐赠各类图书3万册,投放3间阅读室,连续5年总共捐赠各类图书15万册、投放15间阅读室。

 

随贾春旺一起来到保定市看守所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公安部监管局副局长黄智元,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帅福贵,中华爱心基金会荣誉会长李正、张世英,公安部监所管理局政治处主任王义臣、副主任张玮。随刘凯一起来到保定市看守所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繁浩,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冯帆,保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建军。会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前来驻地与参加活动人员会面。


监所活动1.jpg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