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职教扶贫|中华爱心基金会负责人参加燕太片区开班式

2018-06-15

sylTv6tHSOqayc_RTTogxQ.jpg


2018611上午,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参加了燕太片区建档立卡贫困中职学生集中免费培养开班式。本次活动在阜平职业教育学校新校区举办。


开班式由阜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协作区(集团)秘书长刘靖主持。国管局扶贫工作组组长、协作区(集团)名誉理事长陈佳资,保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阜平县委书记、协作区(集团)理事长郝国赤,北京市对口支援区域合作处处长王力志,保定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保定市扶贫办副主任吴从志,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本立,北京五养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军,中国职教协会、河北省张家口市、山西省大同市教育、扶贫部门相关领导,协作区(集团)31所成员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开班式。


BT4I1347.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云英为阜平职业教育学校全体学生举行了主题为“十年后的我”的公益讲座,以鼓励那些家庭困难、希望通过学到一技之长帮助自己家庭摆脱贫困的优秀学生。马云英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家庭困难或者自己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只要心中有信念并且朝着自己的未来规划努力奋斗,十年后的你们必定会非常优秀。中华爱心基金会作为支持河北红色老区的社会组织,已向阜平职教中心捐赠图书三万册。


合影.jpg


在国管局等对口帮扶中央单位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协调下,经阜平县委、县政府提请,保定市委、市政府发起,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支持河北省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山西省大同市、忻州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等6个市扶贫、教育部门通过共同开展“职教扶贫”,由四方力量:(1)燕太片区34个贫困县38所职教中心、(2)北京13所中高职学校、(310余家大型企业、(4)中华爱心基金会等社会团体等签署合作协议,组建了“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协作区(集团)。


协作区(集团)现有5.8万名中职学生中,约6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为解决好这6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中职学生就学问题,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本着大力发展职教、推动精准脱贫的初心,实施燕太片区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生集中免费交流培养工作。基于自愿原则,片区内共有30个县中职学校的1111名建档立卡贫困中职学生报名参加集中免费培养。在培养过程中,将免除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就餐费等费用。集中培养结束后,将根据学生的专业、特长等,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好的就业机会。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