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贾春旺赴雄安新区慰问见义勇为英模

2018-06-28

慰问活动2.JPG


2018625下午,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的带领下,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帅福贵,中华爱心基金会荣誉会长李正、张世英以及中华爱心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梁伟平,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郑斌一行,会同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繁浩,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冯帆,看望并慰问了雄安新区见义勇为英模。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景峰,雄安新区公安局局长安曾齐,迎接、陪同。



慰问团一行首先来到了雄县大营镇许庄村“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张立建的家中。200512月一天晚上,得知邻居家被盗时,张立建立即与父亲跑去抓贼。歹徒被围截、搏斗中走投无路,开枪击中张立建的腹部与腿部。身负重伤的张立建忍痛紧追不舍,最后倒在血泊中。200611月,张立建被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贾春旺与其他随行人员详细询问了张立建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张立建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这么多年来一直无微不至的关怀,要继续将见义勇为精神发扬下去。


慰问活动3.JPG

慰问团一行随后来到安新县安新镇漾堤口村“保定市见义勇为模范”杨三乐家中。20168月一个宁静的早晨被呼救声打破,有父子俩在白洋淀景区游玩时,男孩不慎落水,父亲水性不熟但救子心切也跳入水中营救。危机的情形被岸边的船员杨三乐看见,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起父子两人。身体接近虚脱的杨三乐听闻车钥匙和手机还在水中,又一次潜入水中寻找。同年12月,保定市人民政府授予杨三乐“保定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贾春旺给杨三乐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用善美行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和人间正气,为雄安新区建设再立新功。


慰问活动1.JPG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