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爱心基金会“爱心圆梦工程” 支持“交通安全体验课” 北京公益示范活动

2016-09-22

2016年6月,公安部、教育部、团中央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认真落实三部委通知要求,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将联合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办公室于9月22日在北京举行2016年“交通安全体验课”北京公益示范活动。

中华爱心基金会提供本次活动以及捐赠物品费用总计10万元。


640.jpeg


本次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协办单位有位: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中国交通频道等。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团中央少年部共同指导完成。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奚路彪、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顾淑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社长刘勇敏、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樊汉国、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处长张明,以及中华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张永刚、办公室副主任梁伟平等。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活动。与会领导向小朋友赠送交通安全产品,并开展了“交通安全体验课”系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640(1).jpeg


据悉,全球每年有1000万儿童因交通事故受伤或者致残。在我国,道路交通伤害已成为0-17岁儿童伤害致死的第二位原因。而事故的发生与儿童的外出活动时间有密切关系,主要集中在暑假、周末、上下学时间段。事故的发生除了和交通参与者安全及守法意识的薄弱、车辆安全性能隐患大、道路配套安全设施缺乏以及儿童交通安全氛围淡薄等因素都有很大的关联外,家长对儿童交通安全重视程度不足,学校对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不够重视也是有很大相关因素。儿童除了对于交通安全的规则意识薄弱,儿童冒险行为和认知程度也会影响他们在道路环境中做出安全的决定。


640(4).jpeg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批农村学龄儿童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来到大城市生活。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2015-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进城务工子女逐渐成为我国在城市化过程当中出现的一个新的大规模的少儿群体。这些孩子随父母打工进城,他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由于父母亲的工作繁重、工作时间长,没有时间来照顾他们。对于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仅需要适应快速的城市生活节奏,还要熟悉城市环境、学习道路出行安全意识。今后城务工人员子女安全教育问题特别是交通安全教育,更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