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座谈会:筹划一部以见义勇为英模潘月兰事迹为原型的电视剧

2016-09-20

a444445555666.jpg


2016年9月14日,北京,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华爱心基金会、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北京市民政局联合举行座谈会,筹划继《别让我看见》之后又一部以见义勇为为题材的电视剧,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播见义勇为精神。希望此部电视剧问世之后传递出“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声音,动员更多有能力的人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奉献“爱”的能量。

    这部电视剧以见义勇为英模潘月兰事迹为原型。潘月兰,女,195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退休教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残疾人模范等荣誉。1985年9月2日,潘月兰骑车上班,经过黄村火车站道口时,停在路口的火车突然倒车,车后有一个4岁的女孩,眼看被火车撞上。她迎着倒退的火车扑向孩子施救,孩子得救了,她却被火车推出好几米远,昏死过去。经医院抢救后,她高位截瘫,左臂截肢。此后30年,潘老师身残志坚,一直努力尽己所能,为心爱的教育事业继续无私奉献,自强不息,乐观生活,带动身边的人,引领社会新风尚。


b5555555432.jpg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乔建仲,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副主任胡满泉,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制片人刘燕军,北京市原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北京市原副市长胡昭广,北京市民政局原局长刘宝成,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卫东,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房波,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由世钧,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邵旭光等出席座谈会。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