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慰问太原英模困难民警

2019-03-06

3333333333333333333.jpg


34日上午,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心系特困民警,受山西省领导同志的委托,转达对困难民警的问候,由爱心大使、原公安厅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周培斌同志带队,与太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润生同志一行,在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王振军主任及各慰问对象所在单位直属第二分局王劲松局长、郝耀东政委,监管支队洪文国支队长、金建国政委,刑侦支队王晋涛政委,清徐县局刘金亮局长、芦光亮政委等同志陪同下,一同前往太原市公安局慰问英模困难公安民警,为他们的生活提供资助,同时送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参加本次慰问活动的有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廷刚、副主任王小鹏、工委会委员山西黑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太原市峰瑞合创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等山西爱心企业家。


2222222222222222222.jpg


工委会系中华爱心基金会设在山西的专项工作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发掘、研究和弘扬英雄烈士光辉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帮扶英雄烈士遗属,参与英雄烈士保护工作。并适时为民警的抚恤帮助机制建设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以走访的形式将抚恤帮助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力所能及的帮助广大民警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协助政府和各级公安部门,扶危助困,成为宣传广大民警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的辅助阵地。

 

本次太原慰问工作,工委会一行先后看望刑侦支队患大病民警康建勇、监管支队因公牺牲民警曹林建家属、直属第二分局长期战斗在反扒一线患大病民警郭俊森、清徐县局患大病民警郭永健等同志,向他们送上温暖和爱心,并发放慰问金。


1111111111111(1).jpg



来自公安部的数据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共有1.3万余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2013年至20175年里,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2003人,因公负伤或致残2.5万人。2018年,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1.2万余名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英勇负伤。2018年春节前后9名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10月份有27名民警牺牲,最年轻的才26岁……人民日报微信公号13日消息,“这是一道最艰难的数学题,也是一道最悲壮的数学题。2018年,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301+141=442,这是2018年最艰难的数学题。442名战士再也见不到新年,442个家庭从此失去子女、爱人、父母。442=13亿,这也是2018年最悲壮的数学题。”


77777777777777777777.jpg


爱心大使周培斌同志在公安战线长期的工作中,目睹了许多因公负伤、牺牲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家属们,默默承受着战友和亲人伤亡的巨大悲痛,顽强克服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他表示,“工委会将通过英烈助困在民与警之间架起一座爱心桥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广大民警,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关怀、爱心献给广大民警,抚慰英烈,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激励警志,努力做到抑恶扬善、匡扶正义,维护治安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工委会在慰问工作中,切实关爱牺牲、特困公安民警及其家属子女,努力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在就医、上学等方面真正将爱心体现于细节,并希望通过日积月累的具体工作,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英模民警、宣传他们努力奋进的事迹,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工委会带来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爱及山西爱心企业家们的无私奉献。

 

社会的和谐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广大公安干警的执着和坚守,离不开他们的奉献和牺牲,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安稳的生活!山西爱心企业家们在坚持规范经营的同时,发扬传统美德、自愿奉献资助、积极回报社会,把英烈助困工作认真体现为新时代回报社会的具体行为和善举,弘扬正气、传递爱心!




相关链接:《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华爱心基金会(CKF)属非公募涉外基金会,为面向世界华人在香港警署注册。2007年CKF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经民政部审查批准(民函[2007]282号文件),在内地设立中华爱心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其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其业务主管机关是国家民委。2017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施行,根据相关规定,中华爱心基金会(香港)北京代表处已由民政部转至公安机关登记,业务主管仍是国家民委,活动地域为中国全境。查询改至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服务平台。20186月,中华爱心基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条“国家鼓励和支持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以捐赠财产、义务宣讲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帮扶英雄烈士遗属等公益活动的方式,参与英雄烈士保护工作”的规定,在山西设立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


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法律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针对因公牺牲、因公致残、致伤、因病因事致贫、致困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含消防、铁路、交通、民航、森林和海关缉私部门)、司法警察(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及其家属、遗属的生活、入学、就医等方面提供资助、帮助和救助;并适时为民警的抚恤帮助机制建设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以走访的形式将抚恤帮助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力所能及的帮助广大民警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发掘与弘扬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宣传广大民警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的辅助阵地。该工作委员会通过英烈助困在民与警之间架起一座爱心桥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广大民警,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关怀、爱心献给广大民警,抚慰英烈,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激励警志,努力做到抑恶扬善、匡扶正义,维护治安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