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致敬“勇敢的你” 珠海市2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获表彰︱中华爱心基金会随贾春旺出席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2019-12-12

W020191212362363260885.jpg


2019年12月11日下午,由广东省珠海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主办,珠海市公安局、珠海市见义勇为协会协办的《珠海经济特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实施五周年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在珠海传媒集团演播厅举行,对表现英勇、事迹突出的2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以及为珠海市见义勇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32个单位进行表彰。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强,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朱明健,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青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等出席会议并颁奖。来自各区、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和珠海保安集团、珠海公交集团、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的社会各界代表共600人参会。


珠海总结大会照片.jpg

大会以“勇敢的你”为主题,以舞蹈、话剧、朗诵等艺术形式讲述了见义勇为人员的感人事迹。他们之中有为制止犯罪英勇牺牲的罗爱国、舍己救人的刘贵银,也有在台风期间潜水救人的余泳龙、乐陶、谢年玖等。五年来,珠海市共评定1317人为见义勇为人员,累计发放奖励金、一次性抚恤金、慰问金、救助金等共计1007.9万元。


会上,珠海市人民政府授予表现英勇、事迹突出的26名见义勇为人员“珠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金、银、铜奖章;对为珠海市见义勇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19个单位授予“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对作出重大贡献的13个见义勇为协会会员单位颁发“见义勇为突出贡献奖”。


大会认为,珠海市大力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有力推动了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使见义勇为在珠海蔚然成风。大会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凝聚社会正能量,同心协力把见义勇为事业推向前进。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