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应邀参加北京大学医学部-麦吉尔大学医学院联合举办第一届基层卫生服务研讨会

2018-11-28

1111111111100(2).jpg


11 20日,由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第一届基层卫生服务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加拿大方面出席会议的有: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John McCallum,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副校长Martha Crago,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David Eidelman,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副院长MiriamBoillat,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主任Howard Bergman,麦吉尔大学卫生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Daniel Weinstock。来自中国国家卫健委、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和全国11 个省市的知名医学院校专家学者等共计100 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333333300(1).jpg

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会长马楠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在大会作了点评发言。1119 日晚,马楠应麦吉尔大学邀请与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主任HowardBergman 共同举办欢迎宴会,宴请出席会议的各方面代表


222222222200(1).jpg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在研讨会开幕式上指出,我国政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视强化基层卫生建设,推动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北京大学在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高度重视与高水平国际院校的交流合作工作。加拿大驻华大使John McCallum 在致辞中指出,中加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当前是中加深入合作的最佳历史时期。健康和医学领域的合作是两国合作尤其是民间交往的重要领域。麦吉尔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医学及相关学科方面代表中加两国领先水平,两校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333333300(1).jpg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副校长MarthaCrago 代表麦吉尔大学表达了对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的期待,并提出在蒙特利尔举办下一届联合研讨会。两校领导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合作备忘录。


44444444400.jpg

研讨会上,中加双方学者就从国际比较、卫生服务需求和利用、服务体系构建、人才队伍建设等视角对中加两国的基层卫生服务现状、挑战及发展路径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55555555500(1).jpg

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主持了发言人的圆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策略和手段,加拿大的基层卫生服务在制度建设、服务标准制定、政府干预和支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在基层卫生研究和实践层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666666600.jpg



由中华爱心基金会、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会、斯塔国际能源公司共同在香港发起成立的中华白求恩慈善总会为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会出席这次会议提供了支持赞助。中华白求恩慈善总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包括:弘扬白求恩精神,促进“一带一路”医养项目国际合作,帮助白求恩故乡加拿大及海外的医生专家志愿者赴华开展医疗救助、捐医示范、支持交流、扶贫助教,向海外推广中国优秀医药资源。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