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慰问禁毒战线英烈民警家属

2019-11-07

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发起人周培斌同志、主任陈廷刚同志,从事公安、司法工作多年,深知禁毒工作的艰辛,更深知做好英烈助困英烈抚慰工作对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协助做好禁毒工作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充分保障的重要性。


 11111111111100.jpg


1025日至28日,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对司法系统戒毒局因公牺牲警察家属、遗属进行慰问。由主任陈廷刚、副主任王小鹏分别带队,赴山西长治大辛庄强制隔离戒毒所、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慰问戒毒局英烈民警家属,千里送温暖,为他们及家属提供生活资助,送上来自工委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真情,同时更表达对战斗在禁毒工作战线的民警的敬意。


222222222200(2).jpg


1028日,英烈助困(山西)工委会主任陈廷刚、委员侯佳彤、成员闫亮亮等一行,赴秦红斌同志亲属家中进行慰问,山西省长治大辛庄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苏贵生,所党委副书记、子公司总经理秦信明一同慰问。


秦红斌同志生前任长治大辛庄劳教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他生前表现突出,工作勤恳,作风扎实,20075月不幸因车祸殉职。不幸的是,其妻也于同年去世,留有一女现正在上大学,生活来源全由亲属照料,生活艰难。


慰问中,陈廷刚主任转达了省司法厅、戒毒局及戒毒所各级党委的关心和嘱托,表达了工委会对秦红斌同志的敬意和对其亲属勇挑重担、抚养孩子的高度赞扬,并叮嘱今后不论孩子遇到什么困难,工委会都会奉献爱心,持续关注,竭尽全力帮助和协调解决,做好党和政府的辅助工作。


333333300(3).jpg


在大同,工委会副主任王小鹏、委员侯军、成员段宏斌一行,与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副主任魏杰一同,前往李玉君同志家中慰问。


李玉君同志生前任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 201412月在办公室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病猝死,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工作中,李玉君勤勉奉公,殚精竭虑,干工作是出了名的专注和拼命,一年365天,他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有时终于可以抽空回趟家,往往也是凌晨到家,天没亮就又出发了。他连续11次受到省局、市局和所内的表彰和表扬,特别是担任副所长以来,经常超负荷工作,常年处于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中,终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20153月省司法厅为李玉君同志追记个人二等功。李玉君同志去世后留下妻子和一双年幼的儿女,整个家庭的经济压力都落在其遗孀程雅琴同志一人身上。


慰问中,王小鹏副主任表达了工委会对李玉君同志的敬意,同时更理解在默默承受着失去亲人带来的巨大精神痛苦同时,家属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困难和压力,他代表工委会表示要持续做好慰问助困工作,完善救助帮扶机制,让更多像李玉君同志一样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贡献的民警及其家属在生活上得到资助,在感情上得到慰藉,让浩然正气得到宣扬。


44444444400(1).jpg


通过对禁毒战线烈士的慰问,英烈助困工委会在告慰英烈士的同时,更呼吁社会大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