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吃菜不忘送菜人︱CKF慰問香港跨境貨車司機

2022-04-20

深港跨境運輸與香港的“菜籃子”息息相關。資料顯示,香港95%的蔬菜由內地供應。僅二月初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之前的文錦渡口岸,供港蔬菜、活畜禽就占了香港市場80%以上。目前深圳口岸已檢出超過250名跨境司機陽性病例,還有不少司機成為密接人員後被隔離。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估計,在疫情爆發前香港跨境運輸司機總人數在13000人左右,如今從業人數不到6500人。其後果直接導致運力下降、貨物囤積、菜價上漲等連鎖反應,嚴重影響香港市民生鮮供應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118103840.jpg



獅子山下,同心抗疫;義工行動,守望相助。面對來勢兇猛的疫情和堅持工作在保障民生第一線的跨境貨車司機的所處困境,愛國愛港組織中華愛心基金會(CKF)向全港愛心志願者呼籲:關愛跨境貨車司機,在閉環運輸的各個環節,為他們提供便利和幫助。

2022414日,中華愛心基金會(CKF)再次與香港中華文化健康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發起聯合行動,前往位於香港新界元朗的“偉光運輸”、“偉光聯物流”,慰問抗疫期間仍繼續奮戰在港深跨境物流第一線的貨車司機和員工。中華愛心基金會(CKF)副會長羅鈞先生、香港中華文化健康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負責人袁劍鏢先生以及麥富添先生,為數十位司機和員工送上中國內地研製的防疫配掛式中藥防護卡(仁紫霽淨化卡),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在工作中淨化周邊環境,加強對病毒的防護。

 中藥防護卡(仁紫霽淨化卡)系北京仁紫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孫成棟醫學博士合作研究開發的一種預防病毒的日用產品。此卡採用傳統的純天然中草藥,結合孫博士多年臨床經驗,研發製成可自由掛戴在胸前的卡片,理論上能在1立方米空間內起到預防病毒侵害作用,尤其對冠狀病毒229E和流感病毒H1N1,防護作用明顯。孫成棟醫學博士,系北京積水潭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北京巿昌平區感染性疾病控制與改進中心主任、北京大學副教授、北京市感染性疾病品質控制與改進中心專家、第七屆北京市優秀醫師、國際高端醫療專家組感染組組長。


微信图片_20221118103846.jpg


之前,已向香港多家安老院及殘疾人士服務中心派發中藥防護卡(仁紫霽淨化卡)。近期,中華愛心基金會(CKF)與中華文化健康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還會陸續將該卡捐送至香港抗疫第一線的相關機構和市民。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