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爱心圆梦工程 ∣ 贾春旺率团慰问宁夏见义勇为英模

2018-07-31

微信图片_20180802143259.bmp


7月23日至29日,全国见义勇为英模家庭疗养活动在宁夏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会见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以及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一行成,并对如何做好见义勇为工作进行沟通。随后,贾春旺带领慰问团分赴银川、中卫、石嘴山市看望了三名全国见义勇为英,发放慰问金6万元。




“用活用足政策 为见义勇为英雄争取最大程度保障”


7月27日一大早,慰问团一行在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于霆、政法委副巡视员顾仁泉的陪同下,来到银川市长城中路文苑小区慰问见义勇为英雄高军。“你们知道高军吗?”“他每天都要背着老人上下楼,是我们小区的大孝子啊!”一进社区,贾春旺便向路边居民询问高军的情况,居民们一听高军,竖起了大拇指。2009年22日凌晨3时许,出租车司机高军配合警方抓获了5名青海籍持枪歹徒,当年12月,高军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称号。如今,高军仅靠打零工为生,其父左眼失明,其母患严重类风湿病,一家人生活困难。了解到高军一家的困境,贾春旺鼓励他树立信心,嘱咐身边工作人员,应该用活用足现有政策,为高军一家争取最大程度的保障。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现场办公,与高军初步达成了对其女儿的一对一资助意向;同行的银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也积极为高军协调解决工作问题


2微信图片_20180802143309.bmp


“我是给你们服务的,有困难就组织说”


“你父母多大年龄了,身体怎么样?家里情况都好吗?” 728日上午,慰问团一行顶着酷暑,来到中宁县慰问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田学军。2012年1020日晚,名出租车司机在中宁县被抢后,拦下田学军驾驶的出租车求助。田学军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开车紧跟劫匪,一路上适时向公安民警电话报告劫匪行踪,与民警一起将劫匪抓获。被劫司机十分感动,拿出现金当面酬谢,田学军一口拒绝。如今,田学军一家已搬到城里居住田学军在一个租赁公司开车,还是雷锋车队队员,妻子在超市上班,两个孩子上学,得到见义勇为基金会帮扶。贾春旺说,“你的见义勇为的行为虽然发生在6年前,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你。”“看到你通过自力更生,日子过得好,我很高兴,以后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帮你们解决,也可以找基金会,不要客气,我们会继续关心你,我是给你们服务的!”贾春旺理事长还勉励田学军的两个子女,“要向你爸爸学习,发扬你爸爸见义勇为的精神,要关心别人,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照顾好,也要多为社会做些有益的事情。”


3微信图片_20180802143320.bmp


“尽管过去14年了,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


32岁的冯大山,来自甘肃,现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仅有中专文化。200431日凌晨勇斗持枪歹徒不幸中枪,因失血过多而休克,其脾脏、胰脏严重受损被切除,胃被子弹打穿。子弹距离心脏仅1.1厘米、离后腰椎骨1.4厘米,受伤导致造血功能退化,七级伤残。20055月,冯大山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事情尽管过去14年了,但是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你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永远要发扬,希望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729日上午,慰问团一行来到大武口区冯大山家中,交谈中,贾春旺详细了解冯大山的近况,研究如何帮助他解决生活困难问题。


4微信图片_20180802143331.bmp




参加本次慰问活动的还有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帅福贵、中华爱心基金会荣誉会长李正。据了解,宁夏的见义勇为事业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创造性地建立了见义勇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机制,真正使每一位见义勇为者体会到“一次善举、终生光荣”。“爱心圆梦工程”实施以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已对2名见义勇为英雄进行了重大疾病救助,支出8万元;资助11名英模子女完成学业,支出27.3万元。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