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 教育先行|爱心圆梦工程为阜平加油

2018-07-16

BT4I1887 (2).JPG


2018713,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率领秘书长助理张永刚,办公室主任梁伟平、海外侨领中心主任王文尚、副主任张雷一行,来到协作区(集团)秘书处进行职教扶贫调研,并对河北省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进行图书捐赠。同时,中央民族大学团委书记孙熙带领学校四位优秀老师,准备为前来参加71526日暑期英语金融扶贫夏令营的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更优质的课程和更优秀的老师。

 

下午,马云英副会长一行在协作区(集团)秘书处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中华爱心基金会向阜平职教中心捐赠图书一万册。阜平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韩文达回赠了锦旗。


BT4I1822.JPG


图书捐赠仪式后,召开了职教扶贫座谈会。中华爱心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阜平县政府、阜平职教中心有关领导和协作区(集团)秘书处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阜平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韩文达对中华爱心基金会和中央民族大学的爱心助学表示感谢,并就阜平职教中心在脱贫攻坚、产教融合、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熙就中央民族大学成立、建设、专业开设、发展情况及其办学特色等方面,以及在少数民族的教育扶贫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协作区(集团)和阜平职教中心在职教扶贫项目引进、落地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探索。

 

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就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院校在教育扶贫上的合作关系及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把协作区(集团)工作人员和阜平职教中心专业教师送到相关大学做短期培训等方式,将“爱心圆梦工程”在阜平继续推展下去。

 

最后,阜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风毅就阜平县基本情况和协作区(集团)成立、目标使命及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中华爱心基金会和中央民族大学在爱心助学和职教扶贫方面建立长期帮扶合作关系。

 

会后,马云英、孙熙一行参观了阜平职教中心新校区。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中华爱心基金会的捐赠和中央民族大学的帮扶,必将使燕太片区学子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力量。未来,在中华爱心基金会和中央民族大学等社会各界力量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协作区(集团)将进一步探索“集团化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区域协同发展”的全新脱贫攻坚模式,共同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应有力量。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