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爱心基金会爱心圆梦工程之情系西和县助学捐赠仪式举行

2019-09-27

5555555555555(1).jpg


2019926日,中华爱心基金会爱心圆梦工程之情系西和县助学捐赠仪式,在汉源镇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这是中华爱心基金会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持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扶贫攻坚工作,是定点扶贫、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项目,也是结合爱心圆梦工程工作实际开展的一项爱心助学活动。 


爱心圆梦工程之情系西和县项目将从2019年开始至2021年结束,每年资助100名贫困家庭中小学生,资助金总额30万元,分三年发放,每年10万元。


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会长助理梁伟平,会员中心张雷主任;西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晨曦,政协副主席朱苏合,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虎,教育局副局长郭根稳;以及学校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西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晨曦和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先后致辞,西和县汉源镇初级中学贫困家庭学生王家伟作了发言。与会者观看了西和县脱贫攻坚视频,签署了捐赠协议并由西和县教育局接受资助牌,最后合影留念。


333333333333333.jpg


李晨曦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华爱心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爱心捐赠活动,给贫困家庭的孩子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实施爱心助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帮助贫困地区家庭子女享有平等接受教育权利,着眼于跨越发展的需要,培养人才的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力求让每一名家庭困难的学生都能得到帮助,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马云英在致辞中说,在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来到了西和县,亲身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指示精准扶贫的重要性。昨天我们看望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了解到了他们的生活状况,看到政府致力让每一个贫困户脱贫、一户一户落实的工作成果。我们作为公益基金会,能在伟大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此项目在全国妇联扶贫点实施,我们会在全国妇联的指导下,在当地政府的努力下,为西和县脱贫攻坚作出我们的一点事情,并期待我们将来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11111111111111111.jpg


捐赠仪式举行的前一天,925日下午,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一行刚一抵达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就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国荣以及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并在县政协副主席朱苏合以及县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下,赶赴王家伟、刘能两位贫困学生家庭了解情况。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