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委会慰问山西省监狱管理局牺牲民警家属

2019-10-20

微信图片_20191020123358.jpg


告慰英烈,弘扬正气。1018日,中华爱心基金会英烈助困(山西)工作委员会专程前往山西省太原第三监狱、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慰问牺牲民警家属,并与山西省监狱管理局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工委会创始人周培斌,工委会主任陈廷刚、副主任王小鹏,委员王庆生、张云龙等参加活动。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效民,政治部副处调研员齐秀玲及相关单位主管领导陪同慰问和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91020123312.jpg


慰问中,周培斌详细询问了牺牲民警梁少坤、刘亚平家属的身体状况、工作就业情况、孩子成长情况。他表示,因公牺牲民警家属默默承受着失去亲人带来的巨大精神痛苦,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困难和压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牺牲民警的突出贡献,更不会忘记民警家属的无私奉献。英模榜样的力量在民警队伍中得到了继承和发扬。工委会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关心关爱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帮助和协调解决家属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梁少坤、刘亚平家属对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表示将以坚强的意志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认真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和政府的关怀,回报工委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


座谈中,周培斌介绍了工委会自成立以来,在全省11个地市及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慰问因公牺牲,因公致残、致伤,因病因事致贫、致困的公安民警、司法警察、消防战士及其家属、遗属的情况。他说,“工委会的慰问助困工作,弥补完善了对民警的救助帮扶机制。慰问金虽然有限,但是更大的意义在于对英烈浩然正气的宣扬,对英烈的告慰。希望工委会的工作能为广大民警及家属增添信心和力量,带来温暖与幸福。”


山西省太原第三监狱、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领导对工委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民警将克服长期高强度工作、长期加班加点、身体普遍透支和劳累等工作和生活各方面实际困难,以精神力量为动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工委会的信任和爱心企业家委员们的关爱。在监狱管理这个重要的安全领域中,通过劳动和教育等改造,帮助绝大多数罪犯成为遵纪守法、自食其力的新人。同时,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确保监管安全稳定,为共同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21-   中华爱心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备案号:京ICP备05041775号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733